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系统 上线试运行相关事宜的公告

2020-08-31 00:00:00

各级招标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各市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变更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发布媒体的通知》(川发改法规〔2020400号)及相关文件要求,从即日起,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发布的指定媒体变更为“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并采用指定媒体发布的标准招标代理机构比选文件(试用)。同时,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系统将于2020731日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比选系统的操作路径。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登陆“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从“交易主体-代理机构比选”端口进入,选择所需办理事项。注册信息录入、CA办理、公告发布、比选文件获取、比选申请提交、资格审查、随机抽取、比选结果公示、中选通知书获取及委托代理合同签订等具体操作详见网页办事指南处的“代理机构比选系统操作指南”和培训视频。

二、比选工作层级关系。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的意见》(川府发〔2014 62号)等文件规定,“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应按项目隶属关系分级进入省、市(州)招标投标交易场所进行交易”,按照“属地备案、分级管理”原则,各市(州)“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工作统一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上分级开展。

三、比选信息公告发布。各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招标代理机构比选系统中的比选公告、变更公告、比选结果公示进行初步审查后,推送至“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由省级交易中心发布,同时推送至属地项目行政监督部门报备。

四、比选工作流程。比选系统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以下操作流程均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比选系统中进行。比选人(招标事项已核准)下载并编制比选文件—上传比选文件发布比选公告—申请人下载比选文件—申请人上传申请文件—比选人完成资格审查—比选人随机抽取中选人—比选结果公示—比选人获取中选通知书和交易见证书—比选人发送中选通知书—中选人获取中选通知书—比选人、中选人签订《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委托招标代理合同》—比选人进行履约情况评价。

五、招标代理机构的类似分类项目业绩的认定。2020年930日(含)前,在具体项目的比选活动中,申请人应提供业绩委托合同、中标(选)通知书等文件,以PDF文件格式上传到比选系统中,接受项目业主审查确认。2020930日后,在具体项目的比选活动中,申请人所提供的业绩应当是已录入到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http://jst.sc.gov.cn/)业务系统栏目中的业绩信息,未录入的业绩在比选审查时不予认可。同时在比选申请文件中应提供有系统业绩信息截图、业绩委托合同、中标(选)通知书等有效证明文件,以PDF文件格式上传到比选系统中,接受项目业主审查确认。

各招标代理机构对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有关信息特别是业绩信息将面向社会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招标代理机构提供虚假信息的,可凭有效线索或证据向四川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总站举报。经查实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将按规定删除该信息并对该招标代理机构严肃处理。

六、联络方式:

政策咨询、投诉电话:(02886705819

信息发布电话:(02886937573、(02886942669

技术支持电话:4009980000



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0年730              

附件下载:

 比选系统操作手册-比选人.docx

 比选系统操作手册-比选申请人.docx